一样的城市,不一样的家
安徽家居设计装修
 
 

装修超实用的家居配色指南来了,快收下!

       在家居装修设计中,不同的色彩总散发着一种“魔力”,在无形之中调动着我们的感官,进而影响到身心的感受。好看的色彩搭配,不仅能愉悦身心,会让家里看起来更高级、柔和舒适。

       那么,面对五花八门的色彩搭配,究竟如何才能获得温馨有舒适的感受呢?今天,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波装修超实用的家居配色指南,让的家多姿多彩又温馨舒适!


      1、家居配色,黑、白、灰和金银色调通常是“万能”配色,可以和任何跳跃的色彩进行搭配,营造出极具时尚与品质感的视觉效果。

    在具体的家装设计方案中,也会使用这几种中性的过渡色来平衡和谐空间层次感,效果十分惊艳。

      2、家居客厅配色,一般决定了整个家的基础色调,具体可以根据家居空间的面积和家庭成员的喜好进行科学合理的搭配。一般而言,空间的色彩数量不宜过多,加上软装等辅助色彩,以3-5种颜色为宜。否则,看起来容易让人产生疲劳感,造成视觉审美疲劳。



      3、家居餐厅配色,宜采用暖色调,有利于提升空间氛围,促进食欲。

当然,如果想要营造出高级、时尚的效果,还可以在局部融入一些自带生机、活力感的橙色、黄色、绿色等元素,更显灵动、俏皮。



     4、家居卧室配色,在温馨舒适的基础上,可以最大程度的满足个人对色彩的喜好,张扬个性,凸显风格。



      5、家居书房配色,要注意书房宜采用有助于人思考的冷色调或宁静自然的原木色调,给人十分放松的视觉感受。


      此外,家居配色儿童房宜选择一些欢快、温馨的颜色,比如蓝色、粉红色、淡黄色、淡绿色等,适合孩子活泼的天性,充满生机和活力,让孩子乐在其中。老人房宜采用安静沉稳的深色系,有助于睡眠。



      总的来讲,不同的功能空间对色彩搭配的要求不尽相同,看完赶紧收藏转发给需要的朋友参考借鉴吧!


12 Jun 202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