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城市,不一样的家
安徽家居设计装修
 
 

年中收房验房,这6点千万要仔细看清楚,否则后悔莫及!

       对于很多首次置业的朋友来说,收房验房的时候是一头雾水,感觉无从下手。因此,忽略了很多细节就直接签字收房了,等到后期再发现一些空鼓、渗水,甚至房间不够方正、墙面不平整等问题,已经晚了,只能自己承担修正的费用,后悔莫及。

      年中收房验房,这6点千万要仔细看清楚,然后再签字确认收房。

1、检验墙面空鼓

      毛坯房验房的时候,墙面空鼓是最常见的问题。具体可以使用空鼓锤检查所有墙面,通常情况下,一间房内的墙面空鼓不能超两处,否则视为不合格。

      同时,如果厨卫贴好瓷砖,还需要对铺贴瓷砖的地面进行检查,以便及时修补。

2、检验墙面平整度

       很多人认为房子建好之后平整度不用担心,其实不然,如果房间墙面平整度出现问题,可大可小。具体可以用靠尺紧贴墙面,检查验墙面的平整度,一般缝隙在0.5公分内算是合格。同时,注意房间内阴阳角的垂直问题。



3、检验房间方正度

      相信很多人买房的时候都听过一句话“南北通透、户型方正”,在收房验房的时候我们可以用一个简易的卷尺来看房间是否方正。

      具体可以用卷尺测量房间四个角相对的对角线,一般两条对角线长度误差在5公分内为合格。

4、检验门窗

      对于门窗的验收,一般看表面就能发现,比如检查门窗的密封条是否完好无损坏,玻璃有无破损,开关起来是否顺畅等,等等。同时,还有一点比较重要,就是一定要看门窗的玻璃是否有“CCC”标志,保证质量过关。

5、检验水电

       一般来讲,水电是隐蔽项目,我们验收的时候需要检查水、电表的读数是否正常,如果存在数字过大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处理。

      而检验电路的时候,主要看强、弱电箱安装是否符合国家规范标准,距离在1米以上,否则后期使用容易干扰信号;验水路的时候,主要注意下水是否通畅、排水有无堵塞,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点。


6、检验墙角

      毛坯房验房还容易出现渗水的情况,验房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电筒照每一处墙角,看是否有渗水的情况。

      由此可见,年中收房验房十分重要。一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这样才能保证无后顾之忧。以上6点验房的时候千万要仔细看清楚,你Get到了吗?看完赶紧收藏转发给需要的朋友参考借鉴吧!


29 Jun 2020
 
评论